close

 


 


 


 






 


(因為剛好認識此人..SO...特別P上來)


本文引用自BEAUTY大美人e

【向上力特輯】美麗、專業、運勢、財富永續增值

製作人/太瞇‧攝影/林育妃‧梳化/楊惠菁、上田幸枝、Hanya Han



時運艱辛,若向上力再打折,貶值的可就是人生了。<大美人>不鼓吹勵志,向上know-how直接來,除了展現兩位全方位向上美人典範,也邀請各領域精英傳授美肌、健康、能量、財富的向上秘方,讓妳的人生永續增值。

向上美人典範─香港商法華香水嬌蘭總經理 于琦Joyce


樂觀基因,毫不退縮面對一個挑戰。

再怎樣心事重重,聽了Joyce的笑聲也會打開眉結,積鬱全消;問及旁人對她超強渲染力笑聲的解讀,她卻無辜地說:「我都不曉得她們在興奮什麼….」。

受到景氣波及,Joyce坦承從去年開始職場上的挑戰更艱難了,樂觀的她強調「自我進化」的必要性,對工作的投入和心態都要重新調整,勇於迎接每個關卡。

個性大辣辣,對數字卻異常細心;在專業上嚴格要求,溝通上卻是「門戶洞開」,毫無心防與心機,不避諱下屬對她急躁個性的提醒。女人心海底針在她身上完全不適用,爽朗、溫暖、大而化之,能力與擔當一流卻毫無架子的領導者,就像有錢又慷慨的老公,可遇不可求!

專業向上:自我動機、以及對市場反應的敏銳度都要高標要求。

「挫折是鍛鍊,躲不過的。」

加入嬌蘭3年,35歲成為品牌總經理,Joyce謙虛地往「時勢造英雄」的方向解釋。不過她坦言整個市場經營的難度在這一兩年間持續上升,身為領導者在心態上需要先做好自我重整,再談自我進化。從去年開始她看了一些在心態上幫助自我訓練的書籍,特別推薦一本翻譯書「自己出征」(The Knight in Rusty Armor/台灣方智出版社出版 ),出自美國著名劇作家Robert Fisher,其實是一本小小說,淺顯易懂,一天就可以看完;並非條列式的勵志書籍,而是從故事中有趣的人物互動來幫助自我了解。

如同運動員在比賽中面對僵局時,承擔壓力的心理素質尤其重要;對比職場上的困境,更需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困境是無法避免掉的,只能讓自己更強壯」Joyce說。

提升市場敏銳度3 tips

1.強化對前線銷售數字的靈敏度與回應速度



08年的景氣衝擊,尤其是第四季讓她體驗到業績的變化可以發生在一夕之間,因而加強要求業務部和行銷部在執行期間,持續不斷電的回報市場情況。每位同仁的隔板上都有一張當日最新的櫃位銷售數字,每天更新與追蹤,即時依戰況檢討調整計畫。

2.多去賣場走動

不限定百貨公司,大賣場、個人小店都可,鼓勵同仁在銷售場所中多看多觀察,從而了解消費者的喜好與習慣。

3.多看雜誌、書籍

在化妝品品牌中,嬌蘭與當代藝術的結合度特別突出,從產品的包裝設計即可一窺端倪,珠寶設計師、建築師各類藝術工作者都榜上有名。她認為閱讀並不限定所謂女性流行雜誌,藝術人文類也很適合,例如PPAPER,可以從中得知設計創意產業的發展情況。



"How deep is your love" Bee G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