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雖然已是多年網上流傳之小品
但想看的時候拿出來看,的確心情溫暖許多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 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

 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 要寫在易忘的地方  風會負責抹去它 ;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 ,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



What Wonderful World - Louis Arm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