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小無猜Melody 1971 生命裡的記憶


兩小無猜能否天長地久?



 



 





名: 兩小無猜.Melody (1971)


演: Waris Hussein


演: 馬克李斯特Mark Lester
            
崔西海德
Tracy Hyde
             傑克懷德
Jack Wild
映: 19710328




記得那是剛轉學上台北,一個剛滿10歲的男孩,小叔找了他去當時敦化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青康戲院」*那時不知是救國團為辛辛學子辦的戲院,看了一部當時覺得很奇怪感覺的天真浪漫電影「兩小無猜Melody」,那時的男孩心理只覺得:原來男生愛女生就是那樣的感覺,尤其當兩人至墓園散心時看到眼前的墓碑上有位先生在碑文上感謝著愛妻帶給他五十年的歡樂時光,美樂蒂問「五十年有多長啊?」美樂蒂問丹尼爾爾說: ~ 你會愛我愛那麼久嗎?丹尼爾爾答:當然會。我已經愛你整整一個禮拜了,不是嗎? ~ 哇!在Daniel的心中,一個禮拜已經是天長地久了 ~


不是說這部電影有多好看,而是當時看到馬克李斯特的清純可愛,女主角「美樂蒂」崔西海德(Tracy Hyde)則是白白淨淨的解語花,即使他們活在當下,你還是會打心眼喜愛他們的,就像莎士比亞所說的:「Whoever loved not by first sight!(戀愛中人,誰不是一見鍾情!)」

我想這個從10歲轉變至成人的男孩只能說:記憶,有時候告訴你永遠難忘的真話;記憶,有時候,省略了許多不堪的細節,只告訴你所有你想聽的話。

兩小無猜,一齊長大,到最後還能結婚,其實是很稀有的。因為在男女雙方之間,絕不是「永不改變的愛」,而是能包容各種變化的愛,兒童、青少年、青年,每一個成長,對方都在一旁陪著,並且能以自己的成長,回應對方的成長,這,真的是很不容易。★



劇情簡介:



 


兩名初中一年級生-DanielMelody-向父母宣布要結婚,而且不是在將來而是現在要結婚,大人們試圖勸阻他們,但孩子決定按原定計劃進行。

1971年,由英國導演Waris Hussein執導的「兩小無猜」(Melody),因片子的清純可愛,以及從頭到尾Bee Gees合唱團多首動聽的主唱,成為七零年代經典電影之一。 

  故事描述英國倫敦某小學,有一個男生名叫丹尼爾爾(DanielMark Lester飾演),還有一個女生名叫美樂蒂(MelodyTracy Hyde飾演),他們相愛起來了,而且愛到想結婚,但大人世界根本沒理會這清純的兩小無猜,於是兩人決定私定終身,還將全班同學帶到隱密廢墟舉行自辦婚禮。當一男一女兩個學生要私奔、還讓全班學生集體翹課的消息傳出,大人世界大受驚嚇,這還得了?於是學校校長便率領全體老師去廢墟抓人,現場亂成一片,最後男女兩個小主角衝出包圍,相偕推著鐵道輕便車揚長而去,相較於成人世界的混亂,兩個小人兒遊戲般的推車離開,更顯得天真童稚。 

  這小學生的私奔童話,在70年代初,絕對是一派清純天真到底,不像二十一世紀,孩子個個早熟、對性知之甚詳,因此小學生私奔結婚,父母大概只好等著撫養孫子孫女了。


IN THE MORNING (Morning Of My Life)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When the moon is at its rest  當月亮已在休息
You will find me at the time I love the best  你會發現我,在我最喜愛的時刻裏
Watching rainbows play on sunlight 
注視著陽光上的彩虹
Pools of water, ice from cold nights  一池池的水和寒夜裏結的冰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

In the daytime  在白天
I will meet you as before  我會像往常和你見面
You will find me waiting by the ocean floor  你會看到我海邊等待
Building castles in the shifting sand  在流動的沙上堆築城堡
In a world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在一個沒人瞭解的世界裏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在我生命的清晨中
The minutes take so long to drift away這麼幾分鐘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流逝
P
lease be patient with your life  對你的人生要有耐心
It's only morning and you still to live your day 
現在只是清晨,你還有一整天要過呢

In the evening  在黃昏的時候
I will fly you to the moon  我將帶你飛到月亮
To the top right hand corner of the ceiling in my room 
到我房裏天花板的右邊角落
Where we'll stay until the sun shines  我們將在那裏等到太陽出來
Another day to swing on clothes lines  又一個在曬衣繩上擺盪的日子
May I be yawning  我可打哈欠嗎?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In the monring of my life  在我生命中的清晨


預告片 Trailer




電影插曲 Melody Fair (By Bee G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