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記憶中的旋律感觸 ~


麵包合唱團( Bread )   重溫舊夢

BREAD是活躍於70年代的一支美國樂隊,唱一些簡單乾淨的抒情歌曲。那些歌就像他們的名字一樣,樸實家常。



粗條花紋的緊身襯衣,長長的鬢角,喇叭口的牛仔褲,是他們的裝束,也是那個時代的標記。他們的聲音出奇的溫柔暖和,像是冬天坐在壁爐旁的地毯上的感覺。吉它是他們音樂的靈魂,就這麼輕柔地撥動著,讓人安靜而又感動。他們沒有什麼可供炫耀的輝煌戰績,這讓我們在聽的時候沒什麼負擔,我們不用仰視,也不用揣摩所謂的音樂理性,但可以自然而然地投入。



就像一顆流星,Bread 曾經紅極一時但卻迅速隕落了,但是那輝煌天際的一刹那永遠成為人們美好的記憶。



 Aubrey  -   If  


  是Bread樂團裡我最喜愛的2首歌曲   

  麵包合唱團 Bread






Bread
樂團成立於1968, 60年代末期至70年代中期的超級樂團,


該團除了幾首暢銷的抒情金曲外, 他們風格較硬的流行搖滾也不容忽視.


Bread兩位靈魂人物David GatesJames Griffin1960年代初期就到加州


投身於音樂幕後工作, 累積經驗後決定自組樂團, 少一些電子樂器, 多一些


原音(Acoustic)旋律, 他們號召另一位樂手Robb Royer共創大業. 不久後,


Elektra唱片公司便與他們簽約, Elektra是加州搖滾的重要廠牌, 所以


Bread算是該公司第一個流行音樂樂團.


1969年他們發行第一張專輯(同名專輯), 整張專輯活潑而多變, 不過銷售量


方面卻有點糗. 就其原因, 可能是沒有建立自己的風格所致. David Gates


決定把樂團風味作的更柔情一點, 他寫下了該團第二張專輯的主打曲


Make It with You, 1970年的超級冠軍歌曲, 也替Bread打下一片江山.


該團所出版的專輯一共6(不包括精選輯), 分別為:


 


Bread (1969)


On the Waters (1970)


Manna (1971)


Baby I'm-a Want You (1972)


Guitar Man (1972)


Lost Without Your Love (1977)


 


1972年至1977年這五年的時間, 他們為何沒出專輯?


這是因為團中兩位靈魂人物對於音樂的風格出現極大的紛歧, Gates認為,


他們應該朝抒情歌曲的方向好好發展; Griffin則認為, 既然是搖滾樂團


, 團員又全是男生, 理當應把樂風加重搖滾的元素. 這種意見無法整合的


情況, Bread的運作暫時停擺. 另一個原因是, 當時連年的專輯灌錄和


大量的演唱, 讓團員在體力和創意上都已耗弱, 所以1972年後, Bread幾乎


處於休息狀態.直到1977, 他們再度復合, 專輯Lost Without Your Love和同名單曲都有不錯的成績. 不過這次的重聚並沒找回太多的向心力, 所以同年Bread就正式宣布解散.




 


解散後, GriffinRob Royer在鄉村搖滾音樂頗有斬獲. Gates則在1978


為經典電影'再見女郎'寫了同名主題曲, 也為個人生涯多添一筆記錄. 進入


80年代後, 逐漸淡出歌壇, 享受豐厚的版稅, 隱居在農場陪小孩一起成長.


Griffin不幸罹患癌症, 於今年一月病逝於家鄉田納西, 享年62.


1996Bread的精選輯Essentials, 網羅他們所有的代表作, 絕對是一張


能夠從頭聽到尾的經典專輯.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
如果一幅畫能夠畫出千言萬語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那麼﹐為何我畫不出妳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我所認識的妳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航
Then where am I to go?
那我將何去何從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在我心中只有妳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你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你前來將自己傾注於我心中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如果一個人分身有術
I'd be with you
我願與你同在
Tomorrow and today
無論今日明日
Beside you all the way
我將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慢慢停下﹐直到毀滅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我會陪你到最後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當世界已經結束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星子們將一顆一顆的熄滅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你我將共效於飛.....


Aubrey 



And Aubrey was her name 奧布瑞是她的名字
A not so very ordinary girl or name 一個和名字一樣不平凡的女孩
But who's to blame? 但這又能怪誰呢
For a love that wouldn't bloom 一段不會開花結果的愛情
For the hearts that never played in tune 兩顆沒有共嗚的心




Like a lovely melody that everyone can sing 像一首膾炙人口的美妙旋律
Take away the words that rhyme it doesn't mean a thing 去掉押韻之後就毫無意義


And Aubrey was her name
奧布瑞是她的名字
We triped the light and danced together to the moon 我們乘著月光舞向月亮
But where was June 但六月在哪兒
No it never came around 它從未來到
If it did it never made a sound 即使來到也是了無聲響
Maybe I was absent or was listening to fast 也許是我心不在焉或是沒聽清楚
Catching all the words 瞭解所有的意思
but then the meaning going past 但一切都早已遠去


But God I miss the girl 上帝啊 我想念這個女孩
And I'd go a thousand times around the world just to be 我願意環繞世界千百回
Closer to her than to me 只求能讓我靠近她一點


And Aubrey was her name 奧布瑞是她的名字
I never knew her 我不曾瞭解她
but I loved her just the same 但我卻依然那麼愛她
I loved her name 我愛她的名字
Wish that I had found the way 但願我能找到辦法
And the reasons that would make her stay 和理由讓她留下來


I have learned to lead a life apart from all the rest
我已經學會摒除一切雜念 好好生活
If I can't have the one I want 如果不能擁有我的唯一
I'll do without the best 我將無法全力以赴
But how I miss the girl 我是多麼想念這個女孩啊


And I'd go a million times around the world just to say
我願意環繞世界百萬次 只為了說
She had been mine for a day 她曾經有一天屬於過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