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母親節快樂

每年的母親節一快到,我的心情就跟這起伏不定
因為這是一位對我一生來說:最重要的女人
總想著要送母親什麼禮物呢 ?
衣服?鞋子?保養品?戒子?……還是什麼呢?

剛退伍阿嬤在世時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對待媽媽絕對不可以小氣」我牢記在心….

多年過後,阿嬤走了,
家族中擔任長媳的母親也變成叔叔、姑姑們的第二個母親
因為母親從阿嬤那學到很多,尤其是一手家鄉味好菜。

每年端午、過年等節日,叔叔、姑姑們
總是會委託母親代為烹飪一些菜餚,
雖然母親忙碌,但總覺得母親做的非常有成就感
家裡的廚房彷彿就是母親一個人的專屬地盤
曾經私下跟母親提,你就教教阿姊與妹妹他們吧(意思是可以幫他分擔)但是….除了資質差別外,也包含了母親的固執
彷彿這些事情沒有他是弄不好的
這麼多年來我們也放手讓她去弄,不加以插手了

9年前母親不慎小中風,還好及時送醫,除了影響到左眼視神經外
並沒有太大不變,但因為需長期吃高血壓藥,也影響到其味覺
開始煮的菜變鹹了,其實當我吃到她的菜變鹹之後,心情很難過
因為我知道母親老了,健康也變差了,頓時心情變很複雜。
這也是我下班都要回家吃晚餐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這每一餐對我來說,都變得非常珍貴。

現代人有機會吃到母親親手烹飪一些菜餚,實在是一種福氣
尤其是對那些母親已不在的或居住在外的人,想必一定是非常羨慕吧!
母親只有一個,好好對待她吧

祝福天下所有母親,母親節快樂!

江蕙-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