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 萬男人娶外籍新娘的理由!

外籍新娘: 老公你好棒喔.一個月可以賺三萬耶 !
台灣新娘:你這無三小路用的傢伙.一個月才賺三萬 !

外籍新娘: 老公要吃什麼?老婆去煮 !
台灣新娘:(不會煮飯)死鬼 .幾點了還不去煮飯!

外籍新娘 :老公帶我去超市.夜市逛逛 !
台灣新娘:老公帶我去日本.美國逛逛 !

外籍新娘: 老公我生日時.我要蛋糕 !
台灣新娘:老公我生日時.我要鑽戒 !

外籍新娘: 有飯有一個青菜就可以吃了!
台灣新娘 :只有飯和一個青菜怎麼吃?

外籍新娘 :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100 )
台灣新娘: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 ?(LV.10萬元 )

外籍新娘: 老公.我想要一個腳踏車 !
台灣新娘:老公.我想要一部轎車 !

外籍新娘:我工作一個月有 15就可以了 !
台灣新娘:我不想工作 .你養我吧!

外籍新娘 :老公帶我去夜市吃60元的火鍋 !
台灣新娘:老公帶我去吃500元吃到飽的 !

外籍新娘: 有空時打掃.整理家裡 !
台灣新娘:( 什麼都不做 )

外籍新娘:(任勞任怨 )
台灣新娘:作一點點工作就喊辛苦.抱怨東抱怨西 !

外籍新娘:( 作什麼事都先問一下老公)
台灣新娘 :老娘作什麼.還要先跟你報告嗎 ?

現在女性主義勢力高漲,女權得到前所未有的伸張。很多時候,不管是在社會上或是家庭上,女性的意見越來越受到重視,甚至已經比男性大聲許多。

台灣外籍新娘問題嚴重,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的女孩子越來越難追了。
不只是男人有沙文主義,女人也是沙文主義助燃物,沙文主義不只在男人心中根深蒂固,在女人的心中也是具有非常強力的潛意識,意思就是,女人也喜歡另一半是比自己強的,但這跟女性主義並不衝突,現在的女性學歷、薪水、工作能力、社會地位甚至是體力,比男人高的也已不在少數,但囿於這種觀念,自然會找能力、薪水或社會地位比自己高或只至少平等的男人才肯嫁。另外大眾媒體也助長了這股風氣這股風氣,不管是中日韓的偶像劇,總將愛情刻畫得夢幻美好,無形中難免增加學習效法和比較的心情。

因為這些原因,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男子選擇了東南亞籍或大陸籍的女子,然而卻造成更多問題。包括家庭社經地位較低、文化適應困難、子女教養問題和社會歧視問題。很多婚姻仲介業者,甚只打出「包退、包換、包處女」等字眼,幾乎成了變相的人口販賣。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但還是有不少外籍新娘能夠適應台灣的文化而且並不是所有的外籍新娘完全只是為了錢而來她們當然也希望能有個愛她們疼她們的好丈夫。台灣人們不應該只把外籍新娘當成工具她們也是人,需要關懷與愛護,如果大家都有這種認知的話,或許這類問題會比較少發生吧!


所以目前也不能批判誰,社會是一直演變的,我們只能期待政府對現階段的問題能再提出更完善的政策了。



目前台灣結婚對數有
1/6 是外籍新娘

出生幼兒有 1/8 是外籍新娘所生
所謂外籍新娘有 50% 為大陸籍
其餘 50% 以越南佔其 2/3, 其次為印尼, 菲律賓等
外籍新娘之素質與"外勞" 比較起來, 外勞中尤以菲律賓為最高
外籍新娘教育程度較低, 家庭環境較差
因而所衍生之社會問題不可謂不大, 笑笑之餘, 也應有所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